挽歌鸽鸽鸽鸽

头像、背景来源@大力水手猫

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早期一直到现在文笔都很拙劣,别看了别骂了别骂了

纯属兴趣,用爱发电
随缘更新

【恋与】无声

*第一人称,自述式口吻,ooc预警

*不存在什么文笔

*白起x悠然

*一点点自己玩恋与的感慨

*无名配角的小小故事


 

 

————————————————————————————————

 

我没有名字。

或者说,我有没有名字在这个故事里都不太重要。

 

 



 

我曾就读于恋与高中。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太信,我和悠然是同班同学。

怎么说,那是个校花兼学霸,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我想我会很喜欢她。

准确来说,是因为那个人。

名叫白起的干净大男孩。

 



 

 

我和白起的初遇,是在雨天的车站。

那天我看见他将外套扔给一位替猫挡雨的女孩。

我知道他是谁,我也听说过他的传闻。

可是,当我亲眼见到那一幕的时候,我知道,那些都是谣言。

但凡是见过这一幕的人,都无法将眼前这温柔的人与那位一挑十不喘气的校园一霸联系在一起。说是校霸还比较客观,毕竟谣言都传出他是黑社会某帮派骨干成员了。他能不能持枪杀人我不知道,但是一挑十应当没问题。只是我没想到,这两件事他后来都做到了。

当时他站在离我不到两米的地方,似乎在因为没有带伞而发愁。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他,少年略显青涩的脸棱角不太分明,眉宇间却隐隐露出几分成熟男人的英气。

这不是传闻里那位冷冽的学长,我想。因为此刻,他的眼里尽是柔情。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是一位女孩子小心地用手帕替猫遮雨。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视线里只留下他冲进雨里的背影。

我看见了他将外套脱下,轻轻盖在女孩头上,然后仓皇而逃。

他是个多么善良的人啊,一定是为了小猫才这样的吧?

我也知道,在那一刻,我沦陷了。

只是,我没有注意到女孩穿着的校服,也没留意他跑走时发红的耳根。

可我不知道的是,他也沦陷了。

对那位名叫悠然的女生。






从此,有白起的地方就有我。

我不是什么可疑人物犯罪分子跟踪狂,我只是很努力地出现在他可能会经过的地方,制造着每一起“偶遇”。

品尝他喜欢的食物,去他喜欢的地方,以及无数次,在校园里的不经意邂逅。

暗恋中的女生,总是患得患失。因着对方一个眼神,一个上扬的嘴角,亦或是一句亲昵的话语。

可这些,我都没有得到过。无论我多少次在教学楼下凝视窗边的他,无论我多少次特意绕远路经过他们班门口,无论我有多少次与他的擦肩而过。他始终,没有正眼看过我。

于是我们明白了,我喜欢的这个人啊。

他是块木头。

 





人说,人生一大错觉便是,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很快我发现了,白起最喜欢做的事是在教学楼下看着我们班的方向,和在走廊路过我们班门口时往里瞥一眼。

我有些不安,但更多的却是期待。

每天都能见到自己喜欢着的人,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比这更加幸福的事自然是有的,可我却不敢奢望,我不敢奢求他在人群中寻觅的那个人是我,却也害怕他的眼中有了别人。

正如张爱玲所言:“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我习惯性地探头向窗外看去,却发现白起站在银杏树下,他看着我的方向露出一丝笑容。我下意识地缩回头,再去看时,早已不见了他的身影。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将被无限放大,哪怕只是偶然的言行也会牵扯出其他含义。

所以,请让我自以为是地认定他也是喜欢我的吧!面对那样的笑容,我是不是也可以抱有一丝期待?他应当也是对我有好感的吧,不然怎会重复着我曾经对他做过的事?

多好,我喜欢的人也喜欢着我。

只是我忘了,悠然是我后桌。






我从这场自导自演的闹剧中清醒过来,是在那年情人节。

那天,韩野把我拉到一旁递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小声说道:“给悠然的。”

我随即反应过来,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

“别误会啊。”韩野看我显然误会了什么,慌忙解释道:“不是我送的,我不喜欢悠然,你可别误会,是白哥!”

白起……?

我抬起头怔怔地看着韩野,手不自觉捏紧盒子,心从云端直坠深渊。

他,喜欢悠然啊。

“你,还好吗?”韩野看着我,目光里带着几分了然与不安。

“我很好。”

我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笑看着韩野:“我很好。”





白起喜欢悠然,明明是显而易见的事,而我却一直在自我欺骗,不断逃避,不敢面对。

自作多情的喜欢,一厢情愿的欢喜,多令人可笑。

不管是在教学楼下的驻足,还是教室门口的路过,他的眼里,始终都只有悠然。他的喜怒哀乐,眉眼里的柔情,都只为那一人。

我喜欢的这个人啊,从来不是什么木头,只是他的眼里已有的悠然,再也容不得旁人。

我明明比任何人都看得明白的,不是吗?

就在悠然被送医务室的那天,白起提着刚偷溜着买回来的早点,蹙着眉头进了医务室。

“那份早餐是你帮我买的吗?”

“不是我,也许……是校医吧?”

我当时便是这样回答她的。内心有什么东西正在疯狂滋长,我不愿意把白起的名字告诉她,甚至希望她能永远的害怕白起。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对白起的喜欢,从来不是什么希望他能幸福的大爱,而是一种欲望,就像是小孩子看见了喜欢的玩具不想放手,一种占有欲。

我,是真的喜欢白起吗?






从那天开始,我开始下意识避开悠然和白起。也是从那天起,韩野开始频繁找我搭话,搭话的内容大都是有关于白起的,他白哥身手是多么矫健,白哥是多么厉害诸如此类。而这时,他总会有意无意地提及白起对悠然的喜欢。

“说起白哥跟悠然的初遇啊,那可是十分戏剧性了。”韩野笑着讲,“那天,白哥在车站看见一个女孩用手帕替猫遮雨……”

周围的空气突然不再流动,时间像在此刻冻结,四周寂静无声,我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脏剧烈地跳动,一时间我只觉得呼吸困难。“所以那天,白起拿了外套替她挡雨?对吗!”紧紧揪住韩野衣服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

“是……”他似乎被我吓到了:“你怎么知道?”

双腿有些发软,连站都站不稳了。我无力地松开韩野,全然不顾他在身后喊我,离开了天台。每一次抬脚都用尽了气力,最后眼前一黑,像只断了线的木偶掉了下去。

爱神丘比特可真爱开玩笑啊,他一定是被那位名为普绪克的美貌女子迷倒了吧,因此才一时失误将本应该射向悠然的箭射中了我。悠然和白起,才是命中注定,而我,只是公主王子童话故事里的小小配角,是个惹人发笑的跳梁小丑罢了。

昏倒的前一秒,我恍惚间看见了韩野焦急的脸。

真好啊。

心底不知怎的生出一丝庆幸,我重重地倒了下去。






醒来的时候,悠然坐在旁边紧紧抓着我的手,脸上满是泪痕,见我醒来转眼破涕为笑:“终于醒来了,可把我吓坏了。”

我愣了愣,是了,面对这样的女孩,没有人能够讨厌起来的吧?

所以,哪怕那天雨里替猫挡雨的人是我,白起喜欢的也还会是悠然,因为从始至终白起所喜欢的是悠然的全部。那天只是一个契机,失去了那天的机遇,他们仍然会有无数个相遇的机会,拥有着无数个交点。而我无论如何努力靠近白起,我和他终究是两条平行线。

那悠然呢?哪怕我曾刻意疏远她,她也依旧待我如初,她是打心底里把我当成朋友看的。可我这个所谓的朋友,却都干了些什么啊。

我笑着回握住悠然的手,眼泪却先行流了出来:

“嗯。”

已经没事了。






大概是在那件事不久之后,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我要出国了。我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悠然,也许是害怕悠然舍不得我,又或许是出于对她的内疚。

临走的前一天,我路过那里,悠然在琴房里弹奏,窗外的白起抬头笑看着她,漫天的银杏叶飞舞。

真好啊。

我突然想起之前问过韩野的问题,白起明明这么喜欢悠然,为什么却从不在悠然面前表达出来呢?

现在我知道了。

原是珍而重之,才会敬而远之。

哪怕现在悠然不知情也没关系,因为总有一天,他们又会有一个新的交点。



起风了。








--------------------------------------------------------------------------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一旦放下过一段时间,便再也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

就像现在。

如今我看着白起,他离我如此近,只要我一伸手便能触及到他。若是从前,这样的距离足以令我欣喜,就像是馋嘴的小孩眼巴巴终于盼来的糖果,满心满眼里全是藏不住的喜欢。而现在,我却只是礼节性地冲他点点头,打了声招呼:

“白学长,悠然在里面等你。”

“谢谢。”白起点头致谢,向悠然的办公室走去。他这次是为了悠然而来,顺便问问韩野的事,不知道韩野那小子怎么又突然嚷嚷着要来悠然公司工作,希望不要给她添麻烦才好。白起想着,突然觉得刚才跟他打招呼的人在哪里见过。

啊,他想起来了。

那天韩野来找他,指着窗外笑意盈盈的女孩对他说:“老大,我……”






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


一点点杂谈

这篇文在草稿箱里待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白起跟悠然解除误会的那一章刚刚出来不久,就萌生了写这篇文的念头。未完成的文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想了很久决定还是放出来。

当初玩的恋与的时候,除了少女心萌动之外 ,我突然意识到,四个男主喜欢的不是玩家,而是悠然本人。他们喜欢的是那个上进并且善良的女孩,那个女孩体贴他人,那个女孩面对危险一往无前、偶尔固执得可爱,那个女孩总是能温暖他人。可是,我不是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几近完美,就是小说里该有的女主模样,可我不是,我是一个极其卑劣之人。

女主有独属于她自己的故事,我想。

那么好那么完美的悠然值得那四个男主,可是不完美的我或者你,也会有独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将来牵起你的手的那个人,也许比不上白起、李泽言、许墨、周棋洛,但是,他一定是比他们要更爱你的存在。

请一定要幸福。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